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传播学系  >  创意传播设计  >  正文
创意传播设计

王志成

1976年出生,辽宁人。副教授。办公地点:吕振羽楼1203。

研究方向

影视文化,青年文化研究,广告创意与传播

讲授课程

《广告创意与案例分析》《现代广告与影像传播》《设计美学》

教育背景

1996.9-2000.6 吉林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3.9-2005.6 吉林大学文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8.9-2015.6 吉林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0.7-至今 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

科研与教研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019):新世纪都市题材影视剧与青年文化研究(19BZW118),主持人,在研;

◆吉林大学种子基金项目:新世纪都市题材影视剧与青年文化研究,主持人,结项。

代表性学术论文

《‘暖男’:新世纪都市语境中影视剧的男性形象建构》,《文艺争鸣》(CSSCI)2015年第2期。

◆《新世纪以来青春题材电影中的怀旧审美意识》,《华夏文化论坛》(CSSCI)2017年第18期。

◆《新世纪以来都市题材影视剧的符号化叙事》,《黑龙江社会科学》(CSSCI扩展)2015年第2期。

◆《后现代文化精神的狂欢》,《现代广告》,2009年总171期。2015年第2期。

著作教材

《映现青春: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都市题材影视剧中的青年文化研究》(ISBN:978-7-5768-1059-2),吉林大学出版社,2022年9月

重要获奖

获第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