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际语言学院
国际语言学院

    国际语言学院是吉林大学专门从事各级各类来华留学生汉语培训和专业教育的教学单位,是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的教学依托单位。下设语言研修部、学历教育部、项目推广部。现有专职教师30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9名、硕士生导师14名、博士生导师3名。

    语言研修部主要承担留学生长期和短期汉语培训,以及全校学位留学生汉语类公共学位课、HSK辅导等选修课的教学工作。

    学历教育部分为本科部和研究生部。本科部设有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国际贸易(2+2)专业,同时还与校内相关学院单位合作办学,融汉语言学习和热门专业学习于一体,联合培养汉语言文学、新闻学、传播学、中国史、考古学、国际贸易、法学、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本科专业的留学生。研究生部设有“对外汉语教学”学术型硕士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型硕士两个专业。对外汉语教学专业,面向中国学生,学制3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面向国际学生,学制2年。

    项目推广部配合学校招生单位开展来华留学生海外招生宣传。国际语言学院积极开拓国际汉语教学合作项目,参与了美国、乌克兰、阿根廷等国家的孔子学院建设与教学工作,与美国西点军校、韩国高丽大学、日本佛教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关系。

    学院现有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德国、法国、瑞典、冰岛、韩国、日本、朝鲜、蒙古、泰国、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尼泊尔、沙特阿拉伯、刚果、苏丹等四十多个国家的各级、各类留学生600余名。留学生在国家汉办、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汉语桥”、“留动中国”等大赛中屡获佳绩。国际语言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教授

副教授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