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广播电视艺术系
广播电视艺术系

    吉林大学文学院广播电视艺术系始建于2000年,设“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两个本科专业,“戏剧与影视”(学术型研究生)和“广播电视艺术硕士”(专业型研究生)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文学传播与媒介文化”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广播电视艺术系现有专职教师13人,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3人,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广播电视领域专家1人。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艺术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单位。

    近年我系教学科研稳步发展,第四次学科评估中戏剧与影视学科的“师均科研成果”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目前在研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3项。近五年,我系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71篇,其中CSSCI期刊51篇。近五年教师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10项,其中特等奖1项。近五年学科教师出版学术专著5部,撰写并被各级政府机构采纳咨询报告17件。


播音与主持艺术 更多+

广播电视编导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