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广播电视艺术系  >  广播电视编导  >  正文
广播电视编导

高晓芳

1982年出生,河北张家口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为:戏剧与影视(学硕)、广播电视(专硕)。办公地点:东荣大厦10楼。邮箱:gxf@jlu.edu.cn

研究方向

文化遗产传播、纪录片创作

讲授课程

《纪录片创作》《电视精品节目赏析》《纪录片鉴赏》

教育背景

2001.9-2005.6 吉林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5.9-2007.6 吉林大学文学院,获新闻学硕士学位

2008.9-2012.12吉林大学文学院,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2011.3-2012.3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

2019.4-2020.3 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2007.7月-至今 留校任教

科研与教研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主持人,在研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2021)。主持人,在研;

◆中国科协宣传资助类项目(2021XFCC2021ZZ001-A12.主持人,结项

◆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1B207):主持人,在研;

代表性学术论文

◆《宣传片与中国博物馆的新媒体传播》,《文艺争鸣》(CSSCI)

◆《故宫文化遗产的影像传播研究》,《文艺争鸣》(CSSCI)

◆《中国物质文化遗产的特点与传播研究,《社会科学战线》(CSSCI)

◆《论中国物质文化遗产传播的必要性及紧迫性》,《学习与探索》(CSSCI)

◆《信息全球化下的博物馆传播研究》,《东南文化》(CSSCI)

著作教材

◆著作《物质文化遗产的电视传播研究》

重要获奖

◆纪录片《大年—讲述黄大年老师的故事》,教育部思政司传播作品优秀奖。

治学格言

人之为学,不可自小,又不可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