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大学语文部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李梦

1964年出生,吉林省长春市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硕士招生专业为课程与教学论。办公地点:东荣大厦A1003。邮箱:lim@jlu.edu.cn

研究方向

20世纪中国文学、世界电影史

讲授课程

本科公选课——

中国现当代作家评价

新时期小说鉴赏

当代电影导演研究

电影艺术

应用文体写作


本科专业课——

中国当代文学史(珠海学院)

礼仪与文化(新传专业)


研究生课——

中国语文教育史

论文写作指导

教育背景

1982.9-1986.6 长春师范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

1997.9-2000.6 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4.9-2009.12 吉林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6.7-2000.8  长春邮电学院成人教育学院教师

2000.9-至今 吉林大学文学院大学语文教研部教师

科研与教研项目

◆吉林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新时期小说创作中“人”的观念的演进与叙事策略的变化,吉教科文合字[2006]第自181号,主持人,结项

代表性学术论文

◆《自由意志的盲点——余华小说父亲形象解读》,《社会科学战线》(CSSCI),200353期。

◆《对一篇奇文的读后感》,《文学自由谈》(CSSCI),200595期。

◆《关于“小说”的请教》,《文学自由谈》(CSSCI),2005116期,《2005年中国文坛纪事(专家年选)》(文化艺术出版社20061月版)收录。

◆《女性阅读:通往存在的必由之路》,《社会科学战线》(CSSCI),200811期。

◆《<私人生活>的存在与虚无》,《齐鲁学刊》(CSSCI),200911期。

社会兼职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员、吉林省写作学会理事、吉林省科协青少年辅导员评委、吉林省电影家协会理事

治学格言

无欲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