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文学院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2-03-01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名单(《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02]2号),由文学院王学谦教授牵头,东北区域高校共建的“东北区域汉语言文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被批准为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首批建设项目,这是继我院获得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中国语言文学学生培养基地”之后又一专业建设成果。
    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能力,建成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始建于五十年代,具有优良学科建设传统。长期以来,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教研室建制完善一直存在,在教育部本科质量工程建设中,教师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课程综合改革方面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未来,通过虚拟教研室建设,在提升专业整体教学能力同时,将我校优质教学资源辐射东北地区汉语言文学专业相关学科,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探索高等教育发展新态势下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发展路径,挖掘具有学科特色的“课程思政”元素及立德树人实践路径,在区域合作和协同发展理念下,共同提升专业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