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就”在文传系列实习实践报告会第十三场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点击:

2022415日,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学组织举办了第十三次实习实践报告分享线上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200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优秀校友郭丽莉老师,其作为主讲人分享了《时隔二十年,我想对你说》的就业体会,与会的上百位同学分别来自四个年级的历史、中文、播音主持、广播电视编导等多个专业。

正值毕业季,郭丽莉老师分享自己就业经历,讲述就业故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郭丽莉老师在开场白中,对自己有如下介绍:2000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后在吉林市广播电视台担任记者、主持人,有着十五年的工作经历。谈及自己的人生选择,郭丽莉老师讲述了三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最不想从事的职业,郭丽莉老师谈到与教师职业的渊源,以及她在面临人生的岔路口时的抉择。第二个故事是天花板,面对职业的倦怠,提醒同学们需要做出适时的调整,清楚看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抓住机遇。第三个故事是3000公里的选择,郭丽莉老师谈到我们不能控制人生的长度,但是我们能控制人生的宽度。迈出一大步,面对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工作理念,有更多的人生感悟。要清晰地做选择,把握机会。最后,郭丽莉老师总结了她的经验与感悟:立足当下,保持清醒,坚持学习,感恩母校。

    在同学提问环节中,郭丽莉老师也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从自身经历与感悟出发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分享了自己关于传统媒体的目前发展现状的看法,对理想与现实的把握并指明同学们当下需要脚踏实地,然后仰望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