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文传学院精准发力 多方联动 拓宽在校学生就业渠道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点击:

适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前,正值高校毕业季,为进一步开展分层分众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同学们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引领同学们在就业创业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动学校9个学部19个学院,与教育部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卓越合作伙伴猎聘和数字出版企业中信书院合作,联合开展“互联网+就业指导”夏季加油包活动周,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方法及能力技巧培训,为毕业生择业就业的“道术器用”充能,截至5月12日,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近3000次。

道:专场特色鲜明

活动专门设立了职业风格测验、专属书单领取和新职业小讲堂。通过测评从性格、能力、动机等多个角度衡量个人的职业风格。通过书单和职业讲堂指导同学更明确地探索自己的职业生涯,助力同学进行更广范围职业选择。

术:服务内容多样

活动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张莉、原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总督导徐凯文等学界专家以及业界职场高手,同步推出就业心理指导、求职简历撰写、面试技巧培训、职前技巧辅导等“云课堂”服务,为在校同学提供综合性、一站式就业服务,促进同学就业。

器:岗位资源丰富

活动期间,为在校同学提供7万多个校招岗位。主招聘会场还每日滚动推出名企招聘专场,上线后先后推出中建八局、网易有道、360集团、龙湖集团、现代汽车、高盟新材6场空中招聘会。

用:学院交叉联动

文学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活动开展期间还充分联动了9个学部19个学院,充分结合活动特点,开展面向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和不同择业阶段的同学的针对性就业服务。

就业非小事,全院创协同。文传学院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就业工作,本年度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疫情防控期间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积极落实促就业政策,扎实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与高质量岗位供给工作,共同努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

据悉,除了“互联网+就业指导”夏季加油包活动周,文传学院在就业工作上还施行了“访企拓岗+云上就业”专项行动、“就”在文传系列实习实践报告会、“职”达文传就业信息精选推荐等卓见成效的特色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