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转发关于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2007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12-24 作者: 点击:
              关于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2007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
                                        学术不端检测的通知
                                                                          校教字[2011]18号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质量,规范管理,科学引用文献资料,杜绝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过程中的抄袭、拷贝、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根据《关于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学术不端检测的通知》(校教字[2010]88号)要求,学校决定从2007级开始,应用“中国知网” 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检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方式
    网络检测采用学院自检与学校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先进行自检,结果通报全院并上报教务处(检测结果上报的具体要求及格式详见附件),教务处对学院自检的过程以及结果进行监督与检查。
    二、检测流程及时间安排
    学院自检流程分为初检、复检与终检三个阶段。初检,各学院随机抽取至少10%的论文进行初检,基地班、试验班的论文全部进行检测。初检不合格的论文限期修改,并全部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论文限期再改,并全部接受终检。
    因考虑到各学院教学计划以及教学进度安排存在一定的差异性,各学院可自行安排初检、复检时间,为了保证毕业论文答辩与成绩评定能够顺利的进行,各学院终检在6月2日前必须完成。
    三、检测标准
    检测标准为文字复制比例在25%以内(含25%)视为合格论文,超过25%(不含25%)视为不合格论文,检测合格的论文方可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及成绩评定,终检不合格的论文不能进入答辩与成绩评定程序。
    推荐参评校级优秀论文(设计)必须全部通过检测,并且文字复制比例在10%以内(含10%)。
    四、其他说明
    1、为确保毕业论文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教务处于5月19日至20日举办各学院检测人员参加的检测培训会,内容包括:介绍检测系统功能、操作流程的演示等环节。
    2、为便捷快速检测论文,提高检测效率,学校要求所有毕业论文应采用统一的电子文本格式(2003版Word文本):
    论文电子版的文件命名格式为“学号_学生姓名_专业_论文题目”,例如,学号:201002123_姓名:张三_专业:工商管理_论文题目:企业产品结构演化机制及优化调整,则电子版文件名应为:201002123_张三_工商管理_企业产品结构演化机制及优化调整。
    附件:1.吉林大学2007级本科毕业论文检测报表
          2.吉林大学2007级本科毕业论文检测汇总表
 
                                                                        教 务 处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