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社团组织  >  正文
社团组织

文学院研究生诸子百家学术论坛之二十二期——勃兰兑斯在中国的译介与接受

发布日期:2011-05-27 作者: 点击:

2011526晚六点,由吉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诸子百家学术论坛第二十二期在东荣大厦十一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学术论坛邀请到的是文学院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冬,杨冬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目为《勃兰兑斯在中国的译介与接受》的精彩讲座。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淑媛老师也出席了此次讲座。

杨冬老师首先由自己的学术经历由浅入深的谈起他是如何发现“勃兰兑斯在中国的译介与接受”这一学术命题的,并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不同时期中国学术界对勃兰兑斯理论的译介和接受情况,同时,杨冬老师也针对目前学界对勃兰兑斯的理解中存在的误区提出了自己见解。在讲座中,杨冬老师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多读书,扩展自己的学术视野。

两个小时的讲座使每位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讲座的结尾同学们自由发问,杨冬老师热情认真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文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2011年5月2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