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国际处:关于组织我校学生申请2018-2019学年“百人会英才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0 作者: 点击:

“百人会英才奖”由百人会于2005年设立,旨在支持中国培养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新世纪精英。目前,获邀参加该项目的高校共十八所,包括吉林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等。百人会英才奖旨在选拔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领域中展现了出色领导才能的优秀硕士或博士研究生,获奖人将获邀参加于今年秋季在上海举办的颁奖典礼,并出席于次年春季在美国举办的百人会年会,并在美国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和访问,赴美交通及食宿费用由百人会承担。

现2018-2019年度“百人会英才奖”项目开始申报,相关要求说明如下(百人会英才奖评选通知请见附件1):

一、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籍硕士或博士研究生(毕业年级除外);

2.具有优秀的学习成绩或科研水平;

3.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领域中展现了出色领导才能。

二、奖励办法

获奖人将获邀参加暂定2019年秋季于上海举行的年度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交通、住宿费用等由获奖人自理;

同时,获奖人还将获邀出席2020年4或5月间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百人会2020年年会,并在当地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活动。赴美交通及食宿费用由百人会承担。

三、申请材料(申请材料要求请详见附件2)

1.个人简历;

2.中英文个人自述视频短片;

3.推荐信;

4.在读成绩单;

5.奖项和经历陈述;

6.专题论述;

7.自选补充材料。

四、申请方法

请下载并填写《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3),与上述所有申请材料于2019年5月29日16:30前,由本人交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628室)。

根据百人会英才奖项目执行委员会要求,我校将对所有申请者进行评审,评审结束后将提名不超过5名候选人至百人会英才奖评选委员会,最终由百人会英才奖评审委员会选定不超过32名获奖人。

五、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人可自行选择使用中文或英文填写申请材料;

2.申请人应严格按照附件“百人会英才奖申请说明”中的相关规定,包括对相关时限与字数的要求;

3.“专题论述”部分,所有专题均没有标准或正确答案,也没有特定格式或体裁要求;

4.申请人应认真阅读附件要求,并保证所写材料真实有效,如提供虚假材料、申请材料填写不完整或未按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申请可能被视为无效,导致申请人失去申请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 元今序  

电 话:85166571


院内咨询人:韩老师

联系电话:85166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