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大学语文部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沈芝霞

1966年出生,吉林省长春市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硕士招生专业为课程与教学论。办公地点:东荣大厦1003室。邮箱:shenzx@jl u.edu.cn。

研究方向

大学语文教育

讲授课程

大学语文、应用文体写作、教育研究方法

教育背景

1984.9-1988.6 吉林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2.9-2005.6 吉林大学文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8.7-2000 吉林工业大学

2000-至今 吉林大学

科研与教研项目

◆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大学共同课中古典文学教育的研究与实践(2001015),主持人,结项。

代表性学术论文

◆《如何教今日大学之基本国文》,《华夏文化论坛》(CSSCI)2019年第1期。

◆《鲁迅人生对当代青年的启示》,《中国青年研究》(CSSCI)2006年第12期。

◆《爱情与政治的纠缠》,《文艺评论》(CSSCI)2005年第6期。

◆ 《“百花文学”文学中婚爱题材小说的模式化写作》,《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05年第4期。

◆《大学语文学习的“注意”心里透析》,《长春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5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