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  正文
研究机构

吉林大学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艺学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16:53 作者: 点击:

吉林大学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艺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021211日,原机构负责人为吉林大学刘中树教授、张福贵教授、李志宏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著名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家陆贵山教授。中心自成立以来,以文学院文艺理论教研室为载体,依托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组织学术交流、开展学术活动,在我国马克思主义文艺学界受到积极评价,获得了良好声誉。

本中心的工作指导思想为: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组织、聘请国内外马克思主义文艺学研究界有影响的学者为兼职研究人员,致力于科学地、历史地理解和阐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思想成果,推动新时代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艺学建设,促进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名誉顾问:刘中树(吉林大学)  董学文(北京大学)

  张福贵(吉林大学)

  问:李志宏(吉林大学)  黄也平(吉林大学)

  季水河(湘潭大学)  马 驰(上海社科院)

  欧阳友权(中南大学)   杰(浙江大学)

中心主任:梁玉水(吉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