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  正文
研究机构

吉林大学传播与社会治理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09:05 作者: 点击:

吉林大学传播与社会治理研究所成立于2019年6月,是集新兴媒体的信息传播规律探索,信息传播与舆情监测、舆论引导,信息传播与公共政策制定,信息传播与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咨询服务为一体的研究机构。

研究所依托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并与吉林省委网信办合作建设,聚合了来自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术单位及《人民日报》等媒体机构的研究力量,在东北亚媒介与社会发展研究等领域具有突出的科研优势。研究所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媒介变革与社会治理,探索媒介发展规律、服务社会信息需求,始终围绕地方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要展开学术研究。

近三年来,研究所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和横向咨询服务课题,在《新闻与传播研究》《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有多份决策咨询报告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并被相关部门采纳。研究所立足东北、面向东北亚,在建设东北亚地区一流的媒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舆论与社会治理智库中心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国家东北亚地区公共外交与国际传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