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体  >  正文
学术团体

吉林省传播学会(JPCA)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21:34 作者: 点击:

吉林省传播学会成立于2007年11月,首任会长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吕钦文先生担任,第二任会长为吉林大学黄也平先生,现任会长是吉林大学周大勇教授,现任秘书长是王健副教授,目前学会设在吉林大学。

学会创立十五年来,秉持“构筑吉林传播学术交流高地、推动吉林地域传播、实现创新发展”为理念,以“创办一流的学会、组建优质的队伍、举办前沿的会议、培育卓越的传播人才”作为学会创新发展的标准,不断强化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为我省高素质传播人才的培养搭建平台。

学会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召开“东北文化与城市形象高层论坛”“现实的二人转及其走向”“东北文化与城市旅游形象长春论坛”“东北民俗文化当代形态及其传承“笑与生活艺术化”“东北文化的现代观照与反思”“社交媒体与后传播社会”等学术研讨会共十余场;先后组织召开“媒介素养与媒介素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笔谈会。公开出版《东北文化论坛》《东北二人转》《作家话长春》《文化产业读本》《长春城市雕塑》《长春,伪满洲国那些事》《媒介素养教育》《东北民俗文化当代形态及其传承》《现代传播与中国社会发展》《当代传播与东北文化发展》等十多部学术论文集,社会反响良好。

在东北振兴战略引导下,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支持下,学会组织召开城市文化与长春旅游发展论坛学术研讨会,围绕长春城市文化展开研究,组织编写并公开出版《长影文化博览》《行走在长春的街路上》《长春新十五景》《长春的殖民遗迹》《城市文化与长春旅游发展》《长春新民大街》等十几部作品,挖掘长春文化、展现城市魅力,为东北文化传播贡献智慧力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189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