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院校友会  >  正文
院校友会

吉林大学校友会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分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 点击:

2021411日,吉林大学校友会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中心校区匡亚明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代表学校出席,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各地校友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卓主持。

上午830分,校友们与老师们陆续抵达会场签到留言,久别重逢的吉大文传学子在会场内外交谈甚欢,纷纷互道问候,合影留念,师生校友欢聚一堂。910分,大会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嘉宾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冯正玉到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回家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为本次活动付出辛苦的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老师们表达诚挚感谢。冯正玉指出,校友会是母校与校友自由交流的平台,是母校与校友见证彼此成长的平台,是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平台,并从两个角度思考了母校与校友的关系,即母校是校友的灯塔,为校友带来独有的文化和情怀,校友是大学最本质的存在,是支持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

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丛皞向大会介绍了学院在北京、深圳等地已成立的校友分会,以及校友会在学院招生宣传、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多方面的协助和帮助,同时提出了此次校友分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各位校友多年来的支持与贡献表达衷心的感谢。

会上,吉林大学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迟宪良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吉林大学校友会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分会的回函》。

15C1E

会上,冯正玉与文学院党委书记康永刚一同为吉林大学校友会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分会成立揭牌。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吉林大学校友会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分会章程》,选举通过了吉林大学校友会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康永刚同志当选为理事长,马卫东等18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刁乃明等81位同志当选为理事。吉林大学北京、山西、安徽、湖南、重庆、深圳、沈阳等校友会纷纷向大会发来贺信,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校友会文学院分会会长王秀义、秘书长车冬妮为分会赠送了牌匾。

会上,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刘中树发表讲话,向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刘中树先生回忆了自己刚来到吉林大学时的画面,回忆了与在场师生初次相见的场景,提到学院是亲情永在、友谊长存的温暖家庭,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摇篮,个人的命运和学院、学校的命运、国家的命运也紧紧融合在一起,相依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