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专业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Program

专业简介: 本专业依托《中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懂交流、善合作,敢攀科学高峰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综合型高级专门人才。通过系统专业学习,使学生掌握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具备深厚的人文素养,具有洞察力、概括力、想象力、思辨力和创造力,使学生成为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满足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的中国语言文学方面的精英型中坚型人才。

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理论、美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继续在相关学科领域深造,或可从事语言文学的教育科研工作,也可到国家机关、宣传出版、新闻广播、文化艺术、公关策划、对外交流、文秘管理等各类单位及领域工作。

咨询电话:0431-8516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