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二届“京师-牛津‘完美世界’青年文学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 点击: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与牛津大学摄政公园学院联合设立“京师-牛津‘完美世界’青年文学之星”奖项,旨在“促进国际交流、推广文学教育、激发创作热情、奖掖青年才俊”。在国内外多所高校的支持下,第一届评选活动于2021 年取得圆满成功。2022 年 6 月,第二届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评选活动国内将面向高校在校学生。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将邀请(依高校首字拼音排序)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十余所 985 高校,共同参与本次评选活动。牛津大学摄政公园学院也在牛津大学同步进行评选活动。

主办方将按照严格的评选程序,最终各评出 1 名金奖,2 名银奖,多篇作品进入提名榜单,并由双方共同确认评选结果。

吉林大学校内选拔推荐要求如下:

(1)作者是全日制在读学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

(2)推荐作品是未发表的短篇小说或 2021 年度发表的短篇小说,字数在20000 字以内。

(3)标准:注重作品的艺术品质,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关注风格、题材、主题的多样化,鼓励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借鉴外国优秀文化基础上的探索和创新。

(4)2022 年 8 月 20 日以前将稿件发至邮箱:526712386@qq.com,文件名为“作者名+作品名”。

吉林大学文学院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