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吉林大学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 点击: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吉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制定吉林大学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如下:

一、调剂专业、人数及分数要求

专业名称

缺额

初试成绩要求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1

375

60

60

90

90

对外汉语教学

2

375

60

60

90

90

新闻学

1

370

60

60

90

90

二、接收调剂条件: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所报第一志愿专业的吉林大学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只接收吉林大学文学院院内调剂,调剂考生的调入专业要与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调剂复试。调剂考生生源充足时,按缺额人数与复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复试人数。

5.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在47日下午16:00前向文学院递交《吉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wenxueyuan202103@126.com,逾期未提交视为本人放弃调剂。

6.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调剂申请,否则报名和考试成绩无效

7.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8.本调剂办法及未尽事宜由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