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王立新教授参加“河流与文明”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5-06-30 作者: 点击:
发表于: 2005-06-30 16:44 点击:3900

中心教师王立新教授应邀于2003年12月5日至8日参加了在广州市中山大学“马丁堂”举行的“‘河流与文明’学术研讨会及高校考古、文博工作座谈会”。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人类学系与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广州市考古研究所、深圳市博物馆等单位联合举办。是继由我中心举办的“2002年全国高校边疆考古问题学术研讨会” 之后,高校系统的第二次考古学专业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高校考古、文博专业及广东省各文博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正式代表20余人。所提交论文可分两类:一类围绕着“ 河流与文明”这一主题探讨各地区文明起源、形成、发展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另一类是有关高校文博、考古专业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教学与科研管理等问题的探索与思考。会议特邀宿白、张忠培、严文明等先生作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