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关于征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10 作者: 点击:

2018年01月04日 15:17  社会科学处

有申报意愿的老师,请于2018314日前将选题《推荐表》2份、《汇总表》1份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东荣大厦1017室科研办。




校社科字〔20184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投标工作,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关于征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公开征集重大项目选题,现将本次征集推荐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内容。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选题。

2.基本要求。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可参阅历年重大项目立项课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各类专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凡以前提供过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3.选题的产生和报送。选题报送单位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鼓励知名专家学者依托长期学术积累、丰富前期成果和个人学术创见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重大项目选题。各类选题须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见附件1),附20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

4.选题的遴选和采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匿名评议,根据专家投票推荐情况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8年度重大项目招标范围。凡被正式列入招标范围的选题拟定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组织学术委员会结合本单位研究优势认真做好选题的论证工作,并向社会科学处有序推荐,为我校申报重大项目做好研究储备。学校重大课题培育项目、学术名家自由探索计划、青年学术领袖培育计划负责人应积极参与此次选题申报。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务必于2018年3月16日前将本单位选题《推荐表》2份、《汇总表》1份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社会科学处。

联系人:孟祥臣

联系电话:85167299

E-mail:mengxiang@jlu.edu.cn

附件: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

2.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荐选题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18年1月4日



相关图片:


附件: 2.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荐选题汇总表.xls
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