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转)关于申报2018年度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网络文化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23 作者: 点击:
关于申报2018年度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网络文化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2018年01月15日 11:12   社会科学处


校社科字〔201810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网络文化研究2018年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吉社科规划通字[2017]17号)要求,现将我校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习近平关于互联网文化建设系列讲话重要精神,紧紧围绕网络文化的热点问题和重大理论问题开展具有原创性的课题研究;倡导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网络文化研究的预见性、应用服务性和决策参考性;项目研究要有助于推动我省和我国网络文化研究,为建设网络强国服务。

二、基本原则及选题要求

课题要以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基础,尽力围绕网络文化安全、网络文化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与互联网文化建设、互联网文化新发展、网络文化产业与互联网工作科学化等几个方向进行选题。课题申报人可根据《2018年度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专项”课题指南》(附件1)中的选题申报,也根据自身的学术研究优长和网络文化研究状况,在课题指南列举的题目外,自行设计选题进行申报。选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与开拓性。

三、立项数量及资助经费

   2018年度“网络文化研究专项”课题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个类别。重点课题设立5项,每项资助研究经费3.5万元;一般课题设立10项,每项资助研究经费1.5万元。

成果形式及研究期限

  申报课题的最终成果形式分为三类:系列化论文、研究报告和著作类。

   系列化论文要求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课题研究内容论文5篇以上(含5篇),其中至少有2篇为核心期刊。项目负责人至少发表2篇以上(含2篇),其中至少含有1篇核心期刊及以上。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

   研究报告需完成3万字以上,成果提要3000字左右,研究期限为1年半。

   著作类成果要求15万字以上,研究期限为3年。

最终成果形式须慎重选择,经审批立项后不得改动,否则按《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

研究期限可根据选题的科研工作量自主选择准确时间填报。申报选题经审批立项后完成时限不得随意改动,无极特殊原因必须按原计划时间完成。

   、申报条件

申报人须为我校在编在岗教师,申报重点项目的负责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正在承担省和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以及同年度申报省社科基金其他类别项目的申报人不得申报“网络文化研究专项”课题,课题组成员不限。

   申报办法及申报时间

   1. 申报人填写2018年1月重新修订的2018年度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附件2)一式3份,《活页》(附件3)一式6份。申报人要严格按照《申报书》中的“填表说明”进行如实操作,不得使用旧版本《申报书》及《活页》,违者按作废材料处理。

   2.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于2018年3月16日前将本单位《申报书》、《活页》、申报一览表(附件4)及电子版报送社科处。个人申报及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联系人:彭晶  

   联系电话:85167266

   电子邮箱: pengjing@jlu.edu.cn

附件:1. 2018年度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专项”课题指南

     2. 2018年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

     3. 2018年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活页》

      4. 2018年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

      5. 吉林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学科分类


      社会科学处

   2018115



相关图片:


附件: 2018年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doc
2018年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活页》.doc
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网络文化研究”2018年度专项课题指南.docx
2018年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xlsx
吉林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学科分类.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