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转)关于开展2018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31 作者: 点击:
关于开展2018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1月24日 09:28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校人字〔201823

校内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国际交流,提升博士后培养质量,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博管办〔20184号)精神,学校组织开展2018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一)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以下称“派出项目”)

派出项目资助优秀在站博士后人员和拟进站的2018年应届博士毕业生到国(境)外优秀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优势学科领域,合作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期两年。2018年度计划资助120人,资助经费为每人3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支付其中一年在外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的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社会保险及往返旅费等,其余资助经费由国(境)外拟接收单位机构或合作导师承担。国(境)外拟接收单位机构或合作导师提供的资助经费原则上应与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资助经费金额相同或接近。

派出项目获资助人员视为学校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办理进站手续。

(二)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以下称“学术交流项目”)

学术交流项目资助优秀在站博士后人员赴国外(境外)开展学术交流活动。2018年度计划资助120人,资助经费为每人3万元,主要用于赴境外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交通费、食宿费、会议费等。

二、申报条件

(一)派出项目

1.申请人须为人事关系在我校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拟进站的2018年应届博士毕业生。其中,在站博士后人员须经流动站所在中层单位和合作导师同意;在职人员(含定向委培博士毕业生)还须学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同意。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思想品德端正,身心健康。

3.自主联系国(境)外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并获得正式邀请。国(境)外拟接收单位一般应为世界排名前100 名的高校、国际一流研究机构或企业。如拟接收的国(境)外高校不在世界排名前100 名之内,但申报学科在国际上属优势学科,需外方接收单位和学校出具情况说明方可申报。

4.博士后在站期间或在读博士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拥有下列学术或科研经历之一:

1)获得省部级(含)以上基金资助;

2)获得省部级(含)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

3)参与“863”、“973”、国家科技重大项目、国家知识创新工程或同水平的科研项目。

5.具有良好的英语或接收国语言听、说、读、写能力。

6.专业领域。优先考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 年)》中的重点领域及其优先主题、重大专项、前沿技术领域,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7.此前未获得过此项计划以及香江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支持“率先行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等博士后人才资助项目。

8.能够全职在境外工作至少20个月。

(二)学术交流项目

1.我校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须经流动站所在中层单位和合作导师同意)。

2.具有良好的英语(或参加学术交流会议所需语言)听、说、读、写能力。

3.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需为本领域内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一定规模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召集方为专业的行业协会,或者由国际著名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发起的多边国际学术会议。

4.已经向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投稿、为论文的第一作者(或以其博士后合作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后本人为第二作者),并已收到将在会议上宣读论文的正式书面录用通知。

5.在从事本站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未获得过此项资助。

6.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召开日期应在2018115日之后。

   三、申报及选拔程序

派出项目按照“个人申请、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原则进行选拔,每年一次;学术交流项目按照“个人申请、学校推荐、择优资助”的原则进行选拔,每年两次。具体程序为:

(一)派出项目

1.网上申报

申请人于215-313日期间登录中国博士后网(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入“国外境外交流项目”申报评审系统填写相关信息,生成并打印《“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附件1,扫描并上传主要证明材料。

2.纸质材料

纸质申报材料合订本一式2份,装订要求为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附件2)。所需材料如下:

1)《申报表》;

2)证明材料: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学位证书或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国外机构正式邀请信复印件、《申报表》中列出的主要科研工作及学术成果证明材料。应届毕业生在申请时,如还未进行答辩,可先进行申报,待7月底之前再由学校统一提交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具体提交时间另行通知。国()外机构正式邀请信(英文)应使用邀请机构专用信纸打印,由外方合作导师或邀请机构签发,并明确如下内容:基本信息,包括被邀请人姓名及国内单位等;科研工作起止时间;科研工作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同意支付博士后期间的资助经费和支付金额数,并注明提供资助的方式;外方合作导师签字(含电子签名)与联系方式。

合订本由(拟进站的)博士后流动站所在中层单位审核、签字盖章后报送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二)学术交流项目

1.网上申报

申请人于215日—313日期间或515-613日期间登录中国博士后网,进入“国外境外交流项目”申报评审系统填写相关信息,生成并打印《“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附件3,扫描并上传主要证明材料。

2.纸质材料

纸质申报材料合订本一式2份,装订要求为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附件4)。所需材料如下:

1)《申报表》;

2)证明材料: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知书;国际学术会议给申请者的邀请信(复印件);论文被会议接受的证明。以上证明材料均要求以正式信函形式英文撰写,不可用电子邮件代替。

合订本由博士后流动站所在中层单位审核、签字盖章后报送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四、材料报送

(一)派出项目。请于2018312日、13日两天集中报送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二)学术交流项目。本年度第一次材料报送时间为2018312日、13日;本年度第二次材料报送时间为2018612日、13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要保证材料真实、准确,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内容完全一致。若发现虚报或伪造内容,一经查证,将取消申请人申报和获选资格。

(二)申请材料如涉密,须做好脱密处理。

 

联 系 人:王昊丰 申 川

办公地点:鼎新楼A625

办公电话:0431-85151333


附件:1.“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申报表.docx

      2.“派出项目”合订本封面、目录.docx

      3.“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申报表.doc

      4.“学术交流项目”合订本封面、目录.docx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