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转)关于申报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教育廉政理论研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2 作者: 点击:
2018年02月09日 09:23   社会科学处


校社科字〔201817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廉政理论研究,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根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教育廉政理论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833号)精神,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及资助额度

申请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开展研究,提高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实效性,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结合教育系统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研究:(1)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2)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问责制度,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3)强化党内监督,紧盯“关键少数”,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4)围绕作风建设,盯紧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构建高校党风、校风、作风建设长效机制;(5)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纠正和预防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影响和便利以权谋私行为;(6)加强纪律建设,大力推动标本兼治,深化高校重点领域治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7)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打造能力过硬的高校纪检监察队伍。

申请者应根据上述要求,结合自身的研究专长拟定选题。每项课题资助79万元。

二、研究周期及成果形式

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特殊情况经批准可延长半年。

最终成果应为专著、研究报告、论文等。

三、申报条件

1. 申请者须是我校在编在岗的教师或党务政工干部等,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

2. 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申请者应根据课题的实际需要,按照出成果、出人才的原则,组建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等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2015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和单列学科项目等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若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申报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

5)申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

620162017年连续2年申请教育部一般项目(含专项任务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本次暂停1年本专项申请资格。

四、申报办法和申报程序

1. 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申请评审书》)启用2018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

2.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www.sinoss.net)(以下简称社科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3. 申请者登录社科网申报系统下载《申请评审书》,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填表要求用计算机填写、打印《申请评审书》。

4. 本次项目网络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38,我校限报2项,请各单位排序后于34前将本单位《申请评审书》一式2份(按要求签字盖章,A4纸打印,左侧装订)、《2018年度教育部教育廉政理论研究专项申报一览表》(附件)及电子版上报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处对所申报的材料进行审核、在线确认、盖章和邮寄。个人申报和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五、其他要求

1. 项目经费执行《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简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项目申请者应在资助限额内,根据实际需求准确测算总经费预算,合理分配分年度经费预算。经费预算是否合理是评审的重要内容,不切实际的预算将影响专家评审结果。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是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项鉴定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后续拨款的重要依据。

2. 本次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申请评审书》B表中不得出现申请者学校、姓名等有关信息,否则作废。  

3. 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请资格。

4. 各申报单位应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如违规申报,将予以通报批评。

5. 申请者应认真查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有关管理办法及以往有关立项资料,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避免重复申报。

 

人:马

联系电话:85155451  

电子邮箱:hma@jlu.edu.cn


附件:2018年度教育部教育廉政理论研究专项申报一览表


社会科学处

201829



相关图片:


附件: 2018年度教育部教育廉政理论研究专项申报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