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转)关于报送2018年博士后招收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5 作者: 点击:
2018年03月13日 08:49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校人字发[2018]40


校内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为进一步强化博士后合作导师和中层单位招收博士后的主体作用,提高博士后招收质量,请各单位根据学科与科研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统筹制定2018年博士后招收工作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类别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高水平海外博士后、助力计划博士后

二、合作导师资格认定

具有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科研人员均可招收博士后。

 三、工作安排

1.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各中层单位及合作导师要充分发挥博士后招收的主体作用,对照《2018年博士后招收政策一览表》(以下称《一览表》,附件1)的相关说明,统筹制定2018年博士后招收工作计划。工作计划包括需求计划和招聘计划。

2.需求导向,保证质量。博士后合作导师要以科研工作的实际需求为导向,认真填报《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需求计划表》(以下称《需求计划表》,附件2),严把招收关,确保博士后招收质量。

3.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各中层单位及合作导师要结合2018年工作安排,依托国内外学术会议和人才招聘会,通过政策宣讲、实地招聘、合作研究、导师推荐等渠道,认真填报《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渠道计划表》(以下称《招聘计划表》,附件3),切实做好博士后招收工作。要充分发挥已经引进的海外人才及知名学者的辐射宣传作用,与海外高水平青年人才建立联系,多渠道掌握海外青年人才信息,提高引进高水平海外博士后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四、学校支持

1.政策支持。学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负责规划制定相关政策,在招收渠道、平台建设、薪酬待遇、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面向各单位及合作导师提供全过程的政策咨询和讲解服务。

2.经费支持。各单位及合作导师组织或参加国内外博士后人才招聘会的场地费、材料费等由学校提供支持,参会人员的往返差旅费等由各单位或合作导师承担。

3.宣传支持。博士后工作办公室负责联系国内重点高校就业指导部门及其他专业人才招聘机构,发布博士后招聘信息。负责制作博士后招收宣传手册和微信公众号线上宣传材料,为各单位开展博士后招收宣传工作提供必要支持。

五、材料报送

各中层单位统一收集博士后合作导师填写的《需求计划表》和《招聘计划表》纸介材料及电子版,汇总相关信息分别填写《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需求计划汇总表》(以下称《需求计划汇总表》,附件4)和《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渠道汇总表》(以下称《招聘渠道汇总表》,附件5),经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18322日前将上述纸介材料(附件2-附件5)各1份报送博士后工作办公室,所有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postdoc@jlu.edu.cn                        

六、其他

学校将结合博士后工作规划,依据各中层单位上报的招收计划数,对2018年的博士后招收指标进行下达。由于博士后招收指标有限,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有明确招聘计划和意向人选的合作导师和单位,学校在指标下达上给予优先考虑。


联 系 人:王昊丰 申 川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A625

  联系电话:0431-85151333

办公邮箱:postdoc@jlu.edu.cn

附件:1.2018年博士后招收政策一览表.xlsx

     2.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需求计划表.xlsx

     3.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渠道计划表.xlsx

     4.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需求计划汇总表.xlsx

     5.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渠道汇总表.xlsx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201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