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转)关于征集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与应用专项科研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7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2017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国家语委牵头组织开展甲骨文研究与应用专项工作。201710甲骨文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为专项工作奠定良好开局。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甲骨文研究与应用专项实施方案》,按照“统筹规划、协同攻关,拓宽视野、重点扶持,注重基础、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教育部、国家语委自2017年起设立“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与应用专项”课题,围绕基础研究、数字化建设、普及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为确保2018年第二批专项课题立项科学合理,现面向高校、科研院所、文博机构等广泛征集选题。课题仍以基础研究、数字化建设、普及应用类型为主,研究对象包括甲骨文和其他古文字,经费支持力度每项2080万元。鼓励开展跨学科联合攻关、采用先进科技手段、关注古文字在思想文化传承方面的价值和作用。选题汇总后将提交专家组研究确定课题项目指南。

请将推荐选题情况填入科研选题推荐表(见附件),于53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我司。

感谢对语言文字工作的支持。

联系人:王丹卉

电话:010-66097832  

电子邮件:wangdanh@moe.edu.cn


附件: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与应用专项科研选题推荐表.docx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

                                              201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