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我院教师论文在国际A&HCI索引期刊上发表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 点击:


近日,我院李志宏教授与博士生共同撰写的论文Aesthetic Cognitive Module Theory: A Core Structure美国《美学教育杂志》(The Journal of Aesthetic Education)2018年夏季号上发表。吉林大学认知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于520日召开了“论文表彰及认知神经美学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承办,与会中心研究人员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分别就当前认知神经美学研究状况及未来发展做了发言。李志宏教授做了题为《让中国美学告别“失语”时代》的主旨发言,认为:这篇论文的发表是我们学派开始进入世界美学前沿地带的标志,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的一项成果,也是我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的最好献礼。中国当代美学研究应该不断地走出去,打破长期的“失语”状态,推动中国美学美育话语体系、思想体系、实践体系的“国际化”。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助力民族、国家、社会及人的发展。

中心主任梁玉水副教授对近三年来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作了工作总结,并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吉林艺术学院(造型校区)的艺术与美育示范基地——世界经典雕塑绘画复刻临摹馆。

吉林大学认知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1212日(校发〔201327号)。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神经美学、马克思主义美学、审美文化与美育、艺术理论与批评。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发挥学术平台功能,开展学术交流,推进学术创新,服务社会与人的发展。

(吉林大学认知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供稿)

20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