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关于申报“第八届胡绳青年学术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11 作者: 点击:


20180611 09:12  社会科学处

注:请申报老师于614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东荣大厦1017室,


校社科字[2018]48

校内各有关单位:

“胡绳青年学术奖”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界的综合性青年学术成就奖,由我国著名社会科学家胡绳倡议并率先捐款设立,旨在鼓励青年社会科学人才成长。该奖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1997年以来已经评选过七届。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第八届“胡绳青年学术奖”评选公告》,现将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 学科要求

本届评奖的学科分为三类:第一类为文学语言学科(包括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等);第二类为哲学等学科(包括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宗教学研究等);第三类为历史学科(包括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考古学等)。

2. 成果要求

40岁(含40 岁,以参评作品发表时的实际年龄计)以下青年科研人员在201211日至20171231日公开出版的研究专著。专著作者不限于一人,合作者均须符合年龄条件。推荐成果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符合学术规范;在该研究领域有所创新和突破,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已获其他奖项的研究成果亦可申报。

二、申报及评审办法

1. 符合条件的教师自愿申报,成果参评采取专家推荐方式,填写并提交《推荐书》等相关申报材料。参评成果须由两名具有本学科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联名推荐。推荐者须按要求填写《推荐书》,推荐人所在单位加盖公章。

2. 申报人所在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及申报材料审核,汇总后向社会科学处推荐,由社会科学处统一报送。

三、申报材料

1. “第八届胡绳青年学术奖”推荐书原件一式2份,同时提交电子版。

2.  推荐成果7份(至少1份原件),材料均不退还。

3.  作者身份证复印件1份。

请各单位于61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社会科学处。


联 系 人:于晓海

联系电话:85167056

电子邮箱:xiaohaiyu@jlu.edu.cn


附件:《“第八届胡绳青年学术奖”推荐书》


社会科学处

                                                   2018年6月11




相关图片:


附件:

第八届胡绳青年学术奖推荐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