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构建现代传播新体系系列讲座第十三讲:跨文化交流过程中的“做与不做”

发布日期:2018-09-26 作者: 点击:

构建现代传播新体系系列讲座第十三讲

讲座题目:跨文化交流过程中的做与不做

Cross-cultural Exchanges: What to do? And what not to do?

报告语言:英语

邢哲铭

前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CCTV-News)出镜记者、副主持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

中国传媒大学公共关系学学士

报告时间:927日(星期四)下午13301530

讲座地点: 逸夫教学楼314教室

主办单位: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


报告人简介:

邢哲铭曾担任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CCTV-News)出镜记者、副主持,负责国内重大政治、经济、社会类新闻报道。他参与过G20杭州峰会、盐城阜宁特大龙卷风灾害、“812天津港重特大爆炸事故”、“2015胜利日阅兵”等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曾经采访过一些国际知名政要。

邢哲铭目前供职于海航集团北美,负责公共关系及政府关系相关事务。在正式加入央视之前,邢哲铭曾担任央视英语新闻频道日播脱口秀栏目《海客谈》的嘉宾。他亦有丰富、多元的工作背景,曾服务于知名政府关系顾问公司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和公共关系顾问公司Weber Shandwick

邢哲铭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获公共关系学学士学位,并于2009年在香港城市大学新闻与传播系进行交换学习,于2010年曾获得第二届北京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目前,他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攻读MBA学位。


报告摘要:

在日益更加紧密互联的当今世界,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进行沟通已是家常便饭。在这样的场景下,哪些事情应该做?哪些事情不应该做?学生在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互动时,应当理解基本的指导方针。

在这些场合,不仅要举止得体,如何开启一段建设性的交流,并将你想传递的信息被更多的人理解?学生们应当在了解,如何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找到展示他们想法最佳的方式。

Summary:

As the world becomes more inter-connected, people are exposed to occasions where they need to interact with others from different cultural background. What to do and what not to do? Students shall understand the basic guidelines when interacting with people from different background.

Beyond just behave nicely in this occasions, what shall be done to start a more constructive conversation and get your message heard by more. Students shall know the best way to present their ideas to others in a globalized 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