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今日头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部校共建•新闻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 点击:

讲座题目:信息聚合和分发的变革趋势探讨

——以“今日头条”为例

人: 郎峰蔚 高级编辑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兼职教授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媒体合作总经理

仪式及报告时间:125日(星期三)上午9001040

仪式及报告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4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协办单位: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吉林师范大学新闻学院

     吉林大学图书馆

报告人简介:

郎峰蔚,“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媒体合作总经理,高级编辑。负责今日头条、西瓜、抖音等产品的媒体合作业务,致力于科技平台与主流媒体的深度合作,协同发展。

   此前,郎峰蔚曾就职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从事一线新闻工作20余年,曾7 次获中国新闻奖,团队3 次获国家级表彰。个人著有专著《缺氧日记》。

报告摘要:

移动互联网时代,无论是观看、聆听、阅读,手机已经是最主要的信息获取平台和重要的生产工具。在这样一个全媒体的内容生产和获取平台上,内容生产正在发生怎样的变革?科技平台正在如何助推这场变革?媒体将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未来的媒体人应该具有哪些素质?

“今日头条”为主产品的字节跳动公司,毫无疑问在这方面是探索的先行者。他们以人工智能作为核心技术,用全新的方法连接人和信息。因而,在包括今日头条、抖音、西瓜、火山等在内的系列产品,我们可以看到,有各式各样的个性化推荐给你,使你获取你所需要的新闻、文章、图片、视频、直播等等。

“今日头条”是如何在6年的时间里,开发出这些产品的?公司本身是如何成长和成熟的?郎峰蔚老师的讲座将会给你答案。





  • 附件【头条.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