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郑保卫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05 作者: 点击:



20209249点,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新闻传播学科首席专家郑保卫教授在东荣大厦10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的学术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刘鸣筝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郑保卫教授从新闻行业的一些现象讲起,说明我国新闻行业需要有正确的新闻舆论观,进而讲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学好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提出一些想法和建议,并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的内容。

一、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作为新闻院校、传播院校、新闻学、传播学的核心和中心环节。要做到全覆盖,而且要贯穿全过程。

二、要学到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四真,达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长期学习,坚持学习的过程,学习学懂马克思主义内容,相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念内容,并用来解决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新闻舆论观的七个重要讲话及其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

四、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有效引导社会舆论的重大意义。

五、牢记新闻舆论工作者职责使命,努力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者,不断增强“四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党和人民放心的优秀新闻工作者。

此次讲座内容高屋建瓴,生动深刻,在场师生与郑保卫教授积极交流互动,对于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郑保卫教授都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最后,刘鸣筝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本讲座由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鸣筝教授主持。

(罗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