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转)关于举办“龙鹏吉大”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论坛第2期(总第35期):古典名著与当代中国——学术研究转化通识教育课程的探索之一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17 作者: 点击:

校社科字〔2017〕69号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青年学者间的沟通交流,为青年学者搭建跨学科的科研交流平台,探索学术研究新领域、新问题、新方法,社会科学处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龙鹏吉大”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论坛第2期(总第35期)。

一、论坛主题:古典名著与当代中国——学术研究转化通识教育课程的探索之一

2016年春季学期,我校第一门跨学科团队教学的公选课——《古典名著与当代中国》正式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课。该门课程由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论坛的相关学者共同开设,涉及哲学、文学、经济学、法学、政治学、教育学、社会学等学科,成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教学相互砥砺、融合发展的一次可贵尝试。2017年7月论坛系列丛书第一辑《古典名著中的秩序隐喻》于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面世,实现了“教学—科研”的融会贯通和成果转化,在这个过程中,参与者们关于教学和科研的关系都有了哪些新的思考、体验和收获?学生们有什么惊喜和建议?我们邀请了这门课的老师也是这本书的作者们,与大家一起交流切磋,欢迎您的参与。

二、论坛内容:

主持人:

李明晖 文学院讲师

发言人:

何志鹏 法学院教授

发言题目:一流大学的教学之基

李拥军 法学院教授

发言题目:法理学教师的角色定位与素质养成

李 龙 文学院副教授

发言题目:通识教育:怎么通,识什么

于 杨 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教授

发言题目:现代大学语境下教学与科研的几种关系

参与论坛的青年学者就主题进行探讨互动、交流讨论。

三、举办时间:2017年10月19日(周四)下午2点

四、举办地点: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二楼 鼎新网络公开课堂

欢迎广大青年教师和同学踊跃参加,请将简要报名信息(姓名、单位、电话)发送至学术交流科邮箱zhhxue@jlu.edu.cn,并欢迎加入社会科学处微信公众号,关注最新学术活动预告。

联 系 人:薛振华

联系电话:85167266

社会科学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