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文学院召开张福贵教授、魏存成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1-04-14 作者: 点击:

2011413 上午830分,由吉林大学文学院、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共同主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在东荣大厦文学院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由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孙长智主持。吉林大学副校长吴振武教授以及吉林省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金中祥在会上分别做了讲话。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山东大学资深教授曾繁仁、吉林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研究员金中祥、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孙玉良、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吉林大学资深教授刘中树、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吉林大学资深教授林沄,吉林省社会科学规划办调研员毕秀梅以及重大项目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开题论证会。在会议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高句丽、渤海文化发展及其关系研究》首席专家魏存成教授和《东北地域文化研究》的张福贵教授分别对各自所承担的国家重大项目做了汇报,两位专家详细地论述了课题研究计划,阐述了课题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课题研究的重点和难点、课题研究计划和分工以及研究的目标和预期成果等专家组分别听取两位教授对项目的汇报,并针对开题提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孙长智处长对开题论证会进行了总结。会议上还签订了国家重大项目子课题合同书。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课题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学院 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