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快讯:《国际美学协会通讯》深度报道 首届“认知神经美学与美育”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3 作者: 点击:

近日,《国际美学协会通讯》(202312月号,总第62期,以下简称《通讯》)报道了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和社会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首届“认知神经美学与美育”论坛。《通讯》以五个版面对“认知神经美学与美育论坛”的规模、主题、过程、意义和背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复原。

《通讯》对本次“认知神经美学与美育”论坛的报道,有助于国际美学界更好地了解我国当前“认知神经美学与美育”研究的最新发展动态与进展,有助于展现我国神经美学研究者的精神理念和风貌,有助于进一步开展美学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通讯》(Newsletter)为国际美学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AestheticsIAA)的主要刊物之一,定期发布国际美学研究资讯和动态。《通讯》面向国际美学协会会员和关注世界美学发展的读者推送,每年两期,一般于每年六月和十二月电子版发行。

国际美学协会为国际美学研究的主要机构,主要负责组织世界美学大会。1918年,德国美学家、艺术史家马克斯·德索负责召集,在德国柏林召开了第一次世界美学大会。2010年第十八次大会曾在北京召开。中华美学学会会长高建平教授曾担任国际美学协会主席(2013-2016)。

本次报道由“吉林大学认知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为《国际美学协会通讯》(IAA Newsletter)提供英文稿件。



(《国际美学协会通讯》总第62期封面)




(文字、图片来源:吉林大学认知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