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公布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课程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5-14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本学期在线教学情况和学生毕业需要,为做好本学期在线教学的课程考核工作,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关于毕业年级学生的课程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1.毕业年级学生的重修课考试单独组织,按原计划考试周时间:2020622—7月3

2. 毕业年级学生的选修课和限选课根据结课时间,教师自行安排时间考核。

3. 仅剩一科未通过,且本学期不开课的学生,按照学校规定,教学办公室与专业任课教师沟通后安排时间考试,但须于610日前完成成绩在教务管理系统的登录工作。

(二)考核方式

1.选修课和限选课可以采用提交作业、论文、综述等形式或进行远程在线考试的方式进行考核。在线考核尽量使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2.必修课在线考核建议使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考试期间,学院教学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出1人以微信在线的方式进行监考。

(三)考试成绩

在考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成绩评定和成绩登录工作,最晚于7611:00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仅剩一科未通过,且本学期不开课的学生成绩,教师须于610日前完成成绩在教务管理系统的登录工作)。

二、关于非毕业年级学生的课程考试安排

1.选修课和限选课可以采用提交作业、论文、综述等形式考察或组织远程考试,在本学期进行考核,在线考核建议使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2.必修课原则上待学生秋季学期返校后,由学院组织安排实体课堂现场考试。


三、其他有关要求

1.各科任课教师按照学院的原则、意见,制定好课程的考核总体方案留存学院备案,内容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任课教师、开课专业年级、考核人数、考核时间段、考核方式、拟选考试平台、保障措施等。

2.所有课程应有相应的考核实施细则,主要包括课程考核时间、考核方式、成绩评定、成绩构成比例、考核有关要求等,任课教师须在课程结束前告知选课学生。


吉林大学文学院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