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到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走访

发布日期:2016-10-18 作者: 点击:

2016年10月18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南京大学徐兴无教授到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走访。学院教学副院长孔朝蓬、教学委员会委员刘坚、马卫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冯子宸、辅导员杨一博等相关人员参加访谈。

本次走访分档案材料检查和座谈两部分进行。座谈前,徐兴无教授仔细查看了学院教学档案室文件的存档情况,抽取检查了部分考试试卷。

座谈会中,徐兴无教授先简单介绍了对吉大本科教学工作的了解情况,并说明希望了解文学院目前的教学改革进行情况、有哪些教学传统以及学院认为教学改革最该在哪些方面做出实质性的改革等。孔朝蓬院长做详细介绍,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科设置情况,我院本科共有9个专业,分属文学类、史学类和艺术学类;其次介绍了我院教授坚持为本科生授课、担任本科生班主任的教学传统、各专业“守正创新”的教学传统;再次介绍了我院“原典精读”系列课程改革、“网络课程”建设、海外优质本科生课程引进等教学改革成果。刘坚教授和马卫东教授就文学和史学等基础学科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改革走向等方面做了汇报。

听取完汇报后,徐兴无教授指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大类人才培养要按照学科走向进行;教学改革要灵活进行,比如教学手段的改革要根据具体课程特点来进行,慕课等新型课程模式多加利用;良好的教学传统要传承下去。孔朝蓬院长对审核评估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和虚心接受,下一步学院将结合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契机,加强探索,深化改革,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做好基础教学保障工作。

吉林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6年10月1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