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转发教务处关于做好2006级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评选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5-31 作者: 点击:

                                                         校教字[2010]45号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保质保量完成2006级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工作,学校要求各学院做好2006级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评选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成绩评定工作
        201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与成绩评定截至时间为2010年6月14日。
        学校要求各学院按照关于《做好2006级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校教字[2010] 9号)及《关于2006级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前期检查情况通报暨做好中后期工作的通知》(校教字[2010]29号)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成绩评定工作。
        二、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评优工作
        1、评选方式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过程按两步进行,首先各学院按毕业生数的3%评选并向学校推荐,然后由学校组成专家组按学部及推荐名额的60%左右评选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2、评选材料
        各学院上报材料包括:毕业论文(设计)正式文稿、设计说明书、设计图纸、图表以及题目论证书、毕业论文(设计)手册、论文缩写文稿(要求3000字左右,上报电子版,格式见附件1)等材料;学院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名单(上报电子版,格式见附件2)。
        3、评选时间
        请各学院务于2010年6月15日前完成评选及推荐申报工作,学校于2010年6月17日前完成评选工作。
        4、评选标准
        各学院评委会可参照下列标准进行评选:
        (1)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结合实际,有利于巩固和扩大知识面,有利于综合能力的培养;
        (2)内容:观点正确、论据充分、推理严密、计算准确,体现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综合运用,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3)文字表述:层次分明、表述清楚、文字简练流畅、逻辑性强;
        (4)材料要求:所提供的材料齐全,论文符合写作的要求与格式;中文摘要简洁、高度概括;设计的图纸、图表清晰。

        附件: 1.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缩写格式
                 2.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

                                                                                        教  务  处
                                                                            二○一○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