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文学院2006级本科生撰写毕业论文日程安排及具体要求

发布日期:2010-04-06 作者: 点击:
      间
              容
2010.4.6 2010.4.11
学院毕业论文指导小组部署撰写毕业论文的具体要求,并统一组织开题动员 (学生不可以跨专业撰写毕业论文)。
2010.4.12 2010.4.19
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在准备阶段的基础上确定毕业论文的选题和写作提纲,填写《吉林大学文学院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并由各班学委统一交学院毕业论文指导小组。各专业负责教师及联系电话如下:
文学:李静13159568828   新闻:张斯琪13134302847
广告:崔娃13504474510   播音:高晓芳13504402981
历史:管书合13634301979 考古:井中伟13504319545
博物馆:唐淼13504400841 匡亚明班:耿雪
2010.4.20 2010.5.18
学生撰写毕业论文,完成初稿,并于5月18日前将论文初稿交指导教师审阅。
指导教师如不能及时收到学生的论文初稿,应及时向论文指导小组反映。
2010.5.19--2010.5.25
指导教师审阅论文初稿,并在5月25日之前将修改意见及论文初稿一并返给学生。
2010.5.26 2010.6.3
学生修改毕业论文,并于6月3日前将毕业论文定稿交指导教师。
2010.6.4 2010.6.8
指导教师审阅毕业论文,并写出评语。
2010.6.9 2010.6.15
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二、具体要求
本科生毕业论文采用国际标准16开型(19.4cm 26cm )打印纸或复印纸印制,具体内容包括:
① 内容提要及关键词                 ② 目    录
③ 前言(或引言)                   ④ 正    文(5000字以上)
⑤ 结    语                         ⑥ 注    释
⑦ 参考文献                         ⑧ 中文摘要( 200~300 字)
⑨ 英文摘要(单 词数为 300~500 个)
三、文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排版规范
1、毕业论文打印的用纸要求 
本科学生毕业论文采用国际标准16开型(19.4cm ╳ 26cm)打印纸或复印纸印制。 
2、毕业论文的排版要求 
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纸张方向为纵向,页边距的要求为: 
上(T):2.0 cm            下(B):2.0 cm 
左(L):2.0 cm              右(R):2.0 cm 
装订线(T):0.5 cm        装订线位置(T):左 
其它设置采取系统默认设置。 
3、排版格式与用字 
    文字及图表一律从左至右横排通栏编辑。正文用小四号宋体,标题加粗,全部标题应层次整齐清楚,各层标题均单独占行。 
各级标题的层次为: 
        第一级标题序号格式:“一、” “二、” “三、” …… 
        第二级标题序号格式:“(一)” “(二)” “(三)” …… 
第三级标题序号格式:“1、” “2、” “3、” …… 
第四级标题序号格式:“(1)” “(2)” “(3)” …… 
第一级标题居中放置;第二级至第四级标题序数均空两格放置,序号后空半格接标题内容,末尾不加标点。 
    段落设置的行距设置为固定值26磅。    其余设置采取系统默认设置。页脚需要设置页码,居中放置,格式为:第1页(页码从正文开始,到结语结束,中英文摘要单独编页码,其它材料不编页码)。 
4、注释和参考文献 
注释采用尾注的形式,注释编号选用带圈的阿拉伯码,注文使用小五号宋体字。 
引用著作时,注文的样式为:著者、书名、出版者、出版年份、页码。 
例:弗·杰弗逊.后现代主义与文化理论. 陕西大学出版社,1986,206-209. 
引用报纸杂志文章时,注文的样式为:作者、文章题目、报刊杂志名、年份及期数。 
例:杨  虎,刘国祥.兴隆洼文化居室葬俗及相关问题探讨. 考古 1997,(1) 
引用互联网站上的文章时,著文的样式为:作者、文章题名、网址、访问时间。 
例:童兵.记者,你必须走专业化之路. http://hr.cyol.com/gb/rencai/2003-07/04/ 
content_691677.htm 2006年5月18日访问 
    参考文献使用小四号宋体字,居左空两格排版。具体结构格式与标注方法同注释格式。 
5、毕业论文的装订顺序 
    毕业论文原文装订需统一使用吉林大学印制的论文封面,具体材料编排顺序为: 
①    内容提要及关键词 
② 目    录 
③ 前言(或引言) 
④ 正    文(5000字以上) 
⑤ 结    语  
⑥ 注    释 
⑦ 参考文献  
⑧ 中文摘要(200~300字) 
⑨ 英文摘要(单词数为300~500个) 
“开题报告”、“ 指导教师评语”、“评阅人评语”、“答辩纪录”、“答辩意见”、“成绩单”统一用16开复印纸打印(开题报告要双面打印),不随论文装订,学生本人应填写的部分填写清楚后随毕业论文定稿一并交给指导教师。
 
                                  
 
     文 学 院
2010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