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历史学

发布日期:2017-10-26 作者: 点击:
历史学专业
History Program


    专业简介 历史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适合历史研究和教学,以及能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外事、文秘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以中外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社会、民族、宗教为专业基础,以中外史学理论及文化人类学、社会学、经济学、民族学等为理论基础,以文史哲作为相互交叉,使学生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博的人文专业知识。
    主干课程 中国通史、世界通史、中国历史文选、世界历史文选、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史学理论、中国政治制度史、社会史、思想史、文化史、经济史、中外关系、国际关系史、中国地方史、东北史等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适宜到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各部门、省市社会科学院、高校、党校、报社、出版社、档案馆、图书馆等单位工作,还可从事对外宣传和中外交流工作。
    咨询电话:0431-8516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