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培养方案

广告学专业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17-10-31 作者: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深厚理论修养、娴熟业务技能和创造意识的从事广告创意策划、广告经营管理、广告设计制作以及公共关系等实际工作的高级人才。
毕业后适于报考广告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适于到广告公司、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和其它需要广告人才的部门。
    二、业务培养要求
    1.具备广博而坚实的传播学知识基础,较系统地掌握广告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一定的创新能力;
    2.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有关传播学、市场学、管理学、设计理论、广告学、社会心理学等基础知识;掌握有关的基本技术(摄影、摄像)和基本技能(美术设计、广告创意和文案写作),并具有市场调查、产品定位、制定和实施广告策划的能力;
    3.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备一定的实践能力,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4.了解本学科的前沿成果和发展前景;
    5.了解我国关于广告创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身体健康,具有很好的外语基础,能阅读专业外文资料及书刊,并具备一定的学术交流能力。
    三、主干学科及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新闻传播学
    主要课程:文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欧美文学史、广告学概论、传播学概论、中外广告史、广告文案、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基础、广告专业设计等。
    四、专业特色
    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特长,进一步加强文理渗透,把本专业办成既是现代广告人才培养的中心,又是广告研究的中心。
    五、学制
    一般为四年
    六、学位授予
    文学学士
    七、毕业合格标准
    1. 具有良好的思想和身体素质,符合学校规定的德育和体育标准。
    2.通过本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教学环节,总学分达到180学分,其中:理论学习156学分;实践教学24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