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文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培训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1-11-04 作者: 点击:

文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培训大会成功召开

 2011年10月27日,在东荣大厦10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了文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培训大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淑媛,文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红蕾,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黎晨、王林强两位老师及研究生各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文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红蕾对支部书记在组织发展工作中应强调注意的问题,发表了讲话,张主任对各支部书记主要强调了四方面的内容,分别为:发展计划的制定;发展前的材料审查;开好发展大会;协助党委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转正和党员的管理工作。张主任的讲话对各支部书记在工作中解决所遇到的问题有极大的帮助。随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淑媛发表了关于党支部书记职责的讲话,郝书记对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工作出现的问题和今后党支部的建设,给出了宝贵意见。在关于支部书记职责问题,郝书记强调,要做好党支部建设、学会自我批评、按时召开支部生活会、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审查、做好学院党委和同学的沟通工作等。同时郝书记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奉献精神,勇于承担责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帮助有入党需要的的同学,争做同学们的榜样。参加会议的各党支部书记对今后支部的党组织建设工作更加有信心,为文学院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会 张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