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2012校园招聘信息

发布日期:2011-11-27 作者: 点击:
集团简介
 
浙江广电集团成立于2001年11月8日,是一家以广播电视为主业、兼营相关产业的综合型媒体集团,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省级媒体之一。2011年,集团荣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名全国媒体前十,位居浙江媒体第一。集团现有员工5000多人。总部设12个职能部门,分别是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总编室(下设节目购销中心和节目研发中心)、人事管理部、计划财务部、科技管理部、产业发展部、广告管理中心、行政管理部、安全保卫部、直属党委(团委)、监察审计室和工会。
 
浙江广电集团拥有19个广播电视频道,实行"统筹管理、内部核算"。其中电视频道12个,浙江卫视为卫星频道;钱江都市、经济生活、教育科技、影视娱乐、民生休闲、公共新农村、少儿频道为地面频道;国际频道为境外落地频道;留学世界、数码时代和好易购频道分别是数字付费和家庭购物频道。广播频道7 个,分别是浙江之声、经济频道、流行音乐、音乐调频、交通之声、城市之声和旅游之声。集团实施节目、栏目、活动、频道和主持人"五大品牌战略",浙江卫视"中国蓝"品牌异军突起,《五洲四海看浙江》、《创业创新在基层》、《走向蓝海》等大型新闻行动声势浩大,《我爱记歌词》、《江南》等栏目荣登"全国 10大创新创优栏目",朱丹、华少等成为中国"金牌主持",确立了全国省级卫视"前三强"的优势地位。创新举办中国电视观众节,开创了广播电视"为观众办节"的先河,每年吸引2000多万人次观众热情参与,被称为"电视的榜样"、"观众的节日",成功举办"风云浙商"、"浙江骄傲"、"新农村建设带头人"、"省十大民生工程"等年度评选活动,有效提升了浙江广电品牌的全国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合力开办浙江广电门户网站"新蓝网",成立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努力打造舆论宣传的新阵地和产业经营的新平台。集团与10多家国外媒体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欧洲、美洲、亚洲、澳洲等地开辟了外宣窗口。
 
浙江广电集团下属拥有14家全资企业单位,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其中,《浙江城市广播电视报》、《大众电视》社和浙江音像出版社,主要经营报刊、杂志、音像、出版等业务。浙江影视(集团)公司主要创作生产影视剧,近年来先后拍摄电影《超强台风》、《集结号》、《非诚勿扰》、《建党伟业》和电视剧《中国1921》、《延安爱情》、《十万人家》、《四世同堂》等影视精品,产生广泛影响,深受观众喜爱。好易购家庭购物有限公司实现全省范围覆盖,经营业绩逐年提升。此外,集团还有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浙江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浙江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公司等控、参股公司11家,经营数字电视、 IPTV、移动多媒体CMMB、文化演艺等业务。
 
浙江广电集团技术设备不断升级,先后投入20多亿元,引进配置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16讯道高清电视卫星转播车和各类卫星转播车11辆,建成规模不一、功能各异的数字化广播电视演播厅21个;先后完成电视制作楼整体改造、广播5.1环绕声录音棚、卫视高清新闻演播厅和非编网改造等重大技改项目;浙江卫视列入全国首批高标清同播电视频道,广播电视数字化、网络化水平明显提升,技术装备实力走在全国省级广电的前列。计划投资50亿元,用5年时间建成"浙江广电传媒大厦"和"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两大省重点文化工程项目,建筑体量达到45万平方米,成为迄今浙江省投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的现代化广播电视建设项目。
 
浙江广电集团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大力弘扬"团结和谐、创新发展"的集团精神,丰富和拓展"励志、勤奋、尽职、感恩"的集团核心文化理念。深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薪酬能高能低、人员能进能出"为核心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着力构建覆盖省内、国内、海外和基层的"四级培训体系",探索建立"多渠道成长、多通道晋升、多样化激励"的人才培养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创造热情和创业激情。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开展"广电青年走基层"等活动,营造生机蓬勃、实干兴业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实现集团"十二五"新一轮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流程说明
 
1、重点院校校园宣讲及初面
 
我们将从11月份开始前往全国有关重点院校进行校园招聘宣讲活动(具体时间地点见宣讲行程),招聘会上将介绍我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并进行简单面试,表现优秀的同学可直接进入我们在杭州进行的集中考试。
 
 
 
2、在线投递
 
符合招聘要求的2012年应届毕业生可于2011年11月18日至12月18日登陆网站提交个人信息及简历,网站地址为:
www.cztv.com
 
3、简历筛选
 
自报名日起至12月底,我们将陆续进行简历筛选。对筛选通过的应聘者,我们将在集中考试前一周通过短信及电话形式通知。请注意保持手机畅通。
 
全部应聘者的报名材料将被保留在我集团的人才储备库中,我们将对您的材料予以保密。
 
 
 
4、集中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上岗测试等方式进行。笔试根据不同的专业分类进行闭卷考试,笔试内容为所需的专业知识,综合基础知识;面试分为初面和终面,面试内容为业务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上岗测试内容为工作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
 
 
 
5、考试时间与地点
 
集中考试将在杭州进行,具体的时间、地点、考场将会以告示形式另行通知。
 
 
 
6、体检
 
通过考试拟聘的考生将进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7、协议签订
 
录取名单确定后,我们将会以电话形式通知到个人,完成就业协议签订。请各位应聘者在递交报名材料后保持手机畅通。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2012年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聘通告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因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全国各高等院校招聘 2012年应届大学毕业生106名。
 
一、招聘岗位
 
1、采编类 33名
具体岗位:记者、编辑、编导、活动文案策划
 
2、播音主持类 14名
 
具体岗位:广播电视新闻主播、专业类节目主持
 
3、电视摄像类 8名
 
具体岗位:摄像
 
4、节目制作类 9名
具体岗位:音乐编辑、后期包装、三维特技制作、音频工程、舞台美术设计
 
5、广告营销类 10名
具体岗位:广告业务、品牌策划
 
6、工程技术类 12名
 
具体岗位:广电工程、广电播控、广电发射、微波传输、通信工程
 
7、计算机系统类 8名
具体岗位:计算机应用开发、网络工程管理、系统维护
 
8、财会类 8名
 
具体岗位:基建会计、综合会计
 
9、综合管理类 4名
 
具体岗位:法律事务、行政管理、空调运行管理、基建管理
 
二、基本条件
遵纪守法、品行良好、形象端庄、身体健康;成绩优秀、专业对口、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好;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工程技术类、计算机系统类岗位主要招聘 "211工程"大学毕业生)
 
三、聘用性质
企业编制聘用。
 
四、考试形式
采用公开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体格检查、择优聘用的程序与方法。符合条件的应聘者集中来杭参加统一考试,时间地点提前一周通知。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上岗测试等方式进行。
考试科目根据招聘的专业及岗位特点确定,部分专业设上岗测试科目。笔试内容为所需的专业知识、综合基础知识;面试内容为业务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上岗测试内容为工作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
 
五、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报名者通过新蓝网招聘平台进行报名,网址:
http://www.cztv.com/s/2011/2012xyzp/
 
六、报名时间
2011年11月18日-2011年12月18日
宣讲行程
城市
学校
日期
时间
地点
北京
中国传媒大学
11月14日
上午8:30
具体以学校告示为准
北京
中央戏剧学院
11月15日
下午13:30
具体以学校告示为准
厦门
厦门大学
11月17日
下午13:00
具体以学校告示为准
南昌
江西财经大学
11月19日
上午9:00
具体以学校告示为准
上海
上海交通大学
11月25日
上午9:00
具体以学校告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