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华商晨报》招聘

发布日期:2011-10-20 作者: 点击:
报社简介
《华商晨报》是辽沈地区发行量和影响力最大的都市报,以奉献最有价值的新闻和信息为使命,日均发行量60万份。在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在都市报发展史上,《华商晨报》成为东北区域一个新的成功样本。
近年来,《华商晨报》的发展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肯定,20064月,《华商晨报》获得由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物发行数据调查中心等联合颁发的“2006百度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状元媒
2008
7月,《华商晨报》再获百度体育类状元媒,这是东北地区唯一获得此奖项的媒体。
2008
11月,在中国报业网和中国新闻史学会主办的中国品牌媒体百强评选中,《华商晨报》被评为最具成长性都市报前10强,以及中国最具品牌价值晚报都市报30强。
2009
年以来,《华商晨报》先后荣获2008-2009年度广告投放价值百强、2009年度最具读者吸引力媒体、2009-2010中国融合创新报纸网站10强、全国都市报30强、都市报品牌竞争力10强等荣誉。
2010
年以来,《华商晨报》先后荣获金长城传媒奖•2010中国十大都市报、影响中国2010-2011年度晚报都市报推荐品牌、2010-2011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都市报30强等荣誉。在2010年初,由美国新闻媒体视觉设计协会(SND)举办的第31全球最佳报纸版面设计大赛评选揭晓,《华商晨报》选送的《中国画卷》获得特别报道类金奖。使《华商晨报》成为SND成立31年来,第一个获得该项国际赛事金奖的中文报纸。
华商晨报社隶属于华商传媒集团,集团以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的一流传媒集团为远期战略目标,业务涉及报纸、期刊、网络、出版、印务、物流配送等多个产业环节。同时,集团不断拓展投资领域,分别参股了辽宁天禹星电子科技公司、江苏三六五网络公司、北京磨铁图书公司等国内有影响力的企业,实现了合作共赢。目前,集团员工已经超过1.5万名,为了跟上集团快速发展的步伐,华商晨报需引进大量优秀员工,以实现集团的战略目标。
为什么加入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将为您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极具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在华商晨报,您将参与丰富多彩的社内活动:每个季度一次的大型活动、各种社团活动、运动会……您将充分体会到晨报人的才华与激情,感受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作为辽沈地区最有力度的主流媒体之一,华商晨报将为您提供一个较高的职业生涯起点,使您的职业生涯赢在起跑线上。选对起点,选择华商晨报。
人才理念
华商晨报一向秉承德才兼备、专业精进、共同成长的人才管理理念,为报社员工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晋升空间。华商晨报通过培训、轮岗等工作,使员工熟悉报社各个岗位的工作,不断拓展员工潜能,帮助员工找的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从多角度加速员工的自我突破,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发展。
薪酬福利
一旦成为公司正式员工,您将享受以下薪酬福利:
基本工资:华商晨报将为您提供具有内部公平性和外部竞争力的薪酬,充分体现员工的工作职责、个人价值以及所做贡献。
奖金:华商晨报为您提供多角度的奖励计划,奖励员工与业务相关的绩效表现和为报社做出的贡献。
福利:
基本福利:社会统筹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住房公积金福利;
报社福利:带薪休假、体检、员工食堂、节假日福利、记者节福利、报庆福利、防暑降温福利、生日福利、旅游经费、采暖费报销等。
招聘岗位及流程
招聘岗位
需求岗位:
见习文字记者 8
见习摄影记者 2
见习文字编辑 2
见习美术编辑 6
见习图片编辑 2
见习企划专员 1人,共21人。
专业要求:文史、法律、新闻学、传播学、国际政治、金融、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美术设计、摄影医疗等。
学历要求: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

招聘流程
1
、投递简历
宣讲会现场投递:如果您所在的学校将举行华商晨报校园招聘宣讲会,您可以到现场更加近距离地了解报社的发展、现状、文化以及招聘岗位的相关信息。
2
、简历筛选及现场面试
我们将根据岗位要求,筛选出与招聘岗位相匹配的简历,现场面试候选人,并通知初审合格人员参加笔试。
3
、笔试及实操考试
初审合格人员到沈阳集中笔试,笔试通知一般采用电话、电子邮件方式,敬请留意。其中,企划专员、美术编辑、图片编辑安排实操考试。报社为外地应聘者统一安排食宿,交通费由应聘者自理。
4
、面试
笔试合格人员统一参加面试,面试通知一般采用电话通知,面试时间一般为笔试第二天。
5
、资格审查
我们将对面试合格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保面试人员资料和相关经历的真实性。对于在招聘过程中出现造假行为的人员,我们坚决不予录用。
6
、录用通知
我们将在资格审查结束3日内,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面试结果。面试合格人员予以录用,不合格人员将录入报社储备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