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大学语文部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王艳玲

1966年出生,内蒙古呼伦贝尔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硕士招生专业为课程与教学论。办公地点:东荣大厦A1003室,邮箱:yanling1122@126.com

研究方向

中国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讲授课程

大学语文,中外语文教育比较研究,外国文学专题研究

教育背景

1985.9-1989.6 吉林师范学院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1.9-2004.6 吉林大学文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6.9-2014.6 吉林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9.6-2000.7 吉林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2000.7-至今 吉林大学文学院

科研与教研项目

◆《佛禅与刘白诗人群诗歌创作交相印证考辩》,《华夏文化论坛》(CSSCI),202012月第2辑。

◆《论王安忆小说叙述视角的转换》,《社会科学战线》(CSSCI),20095期。

◆《“荆公体”诗歌的佛家怀抱》,《吉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088期。

◆《刘白诗人群的唱和活动及其诗歌创作——以刘白唱和诗的四次结集为中心》,《天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09年第6期。

代表性学术论文

◆《网络条件下读写训练的新方向——谈蚂蚁小说在语文教学中的利用》,《中小学电教》,2015年第4期。

◆《新闻写作如何借鉴古典文学》,《新闻战线》,2015年第5期。

◆《主体的异化之旅——评李长亭的<康拉德小说主体研究>》,《高考》,2015年第5期。

著作教材

◆《最新办公室公文写作与管理制度全书》,吉林大学出版社,20096月。

◆《唐诗三百首解析》,同心出版社,2011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