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  正文
研究机构

吉林大学广告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14:52 作者: 点击:

吉林大学广告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226月,是研究当代广告传播规律、聚焦媒介变革与创意传播、服务国家文化创意战略需求,以理论结合实践,以科研成果促进转化决策咨询的研究机构。

中心依托于新闻与传播学院,以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为专职研究人员,同时吸收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一汽集团品牌公关部等广告品牌、文化创意的相关业界专家,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其他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以及省内其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为兼职研究人员。中心设有吉林大学广告创意传播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并在长春市委宣传部指导下,与长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共建长春航空航天文化传播研究中心。

近年来,中心围绕消费文化、广告文化、社交媒体应用传播、文化创意传播、品牌国际传播等研究方向获得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立项,承担多项省级社科基金和市厅级科研项目,科研经费达1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拟建设成东北亚一流的广告文化、广告创意与策划设计研究中心,搭建服务于学界、政府、社会团体及公众间的广告传播研究平台、学术交流平台、信息沟通平台。实现学界、业界融合,建设成东北亚地区的广告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广告创意策划智库,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