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俄罗斯考古行》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05-06-30 作者: 点击:
发表于: 2005-06-30 17:26 点击:3014

1125日晚6点,文学院在第三教学楼14阶梯教室举行了系列学术报告会的第十九场。教室座无虚席,方启博士及井中伟博士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俄罗斯考古行》的精彩报告。方启博士2003年本校研究生毕业后留在考古系任教,研究方向为体质人类学,2003年开始攻读博士研究生;井中伟博士,2001年在本校获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夏商周考古,继续攻读博士,同年留校任教。

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师生7人在200475日到818日奔赴俄罗斯阿穆尔州伊凡诺夫卡区,与俄罗斯西伯利亚科学分院考古与民族研究所联合发掘特罗伊茨基墓地。方启博士及井中伟博士为同学们生动地描述了考古之行的见闻和感受。在风雨、冰雹、酷热、湿寒、蚊虫肆虐等恶劣的气候环境下,他们克服语言、文化传统、饮食等障碍,苦中做乐,体验异国情调的生活情趣,最终胜利地完成考古任务,并与同行的俄罗斯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是我国高校考古专业首次到国外进行科研项目研究与教学实践,把中俄考古交流与合作推进到了一个新阶段。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方启博士及井中伟博士充满幽默和活力的演讲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同学和老师。文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会旨在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以后还将陆续推出精彩的报告会,敬请关注。

吉林大学文学院学生会

200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