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团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社团采风

文物爱好与保护者协会陶艺文化节(文学院社团系列活动报道之五)

发布日期:2011-11-30 作者: 点击:

提高大学生的全方面素质,构建适宜大学生成长,发展的全新大学新环境,已经成为了当下诸多大学努力的目标。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上的教育思想在如今的教育界早已成为了共识。学生组织的开展不仅是为了让身为学生的大学生获得难得的锻炼机会,更加重要的是学生组织已经成为了一个发展交流的平台,成为了你我经验共享,实践互动的园地。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吉林大学文物爱好与保护者协会”匠心独运,在文学院社团联合会的指导下,于2011年11月12日开展了“陶艺文化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在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内举行。并且还有专业的指导教师为在场的会员讲解制陶知识及方法。本次活动共有吉林大学文物爱好与保护者协会工作人员及会员参加共32人。

陶器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有着重要的地位。它以自己独特的魅力,为我们记载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是中华民族文明的结晶,更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与创造利的结合。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为了让同学们在课余生活中体会到动手的快乐。更重要的是“文物爱好与保护者协会”作为一个立志于宣传文物保护知识,普及文物保护常识的公益性团体,时刻将普及以及落实文物保护知识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我们这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不仅是在活动动之余体验制陶的艰辛,而是在活动的过程之中体会到文物保护的重要性,以此更加坚实自己爱护文物,保护文物的意识与行为。

此次活动只是我协会陶艺文化节的一个小环节。在此之后文保将组织活动,把会员自己制作的陶器进行展出,由全体协会工作人员对参展作品进行评奖,并颁发证书。更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展览的不仅是同学们做好的陶器,更有真正的陶器实物。并且这些实物皆为真品。这对于提升大学生的精神文化水平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提升动手能力,实现全面发展,不再是一句空话。文保时刻珍惜每一个能够提升大学生素质提升的机会。不再是天天的埋头于书本,增加生活经验的积累,为成为真正的适应社会需要的大学生人才做准备。

数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信心百倍。吉林大学文物爱好与保护者协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9个春秋。而我们,作为吉林大学文物爱好与保护者的工作人员,也一定会践行我们的承诺,普及文物知识,传承中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