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团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社团采风

文学院社联花信仪礼协会举办冬季养生讲座(文学院社团系列活动报道第十一)

发布日期:2011-12-15 作者: 点击:

进入冬季气温降低天气寒冷,空气相对干燥,是呼吸道及肠胃疾病的高发期.又逢期末将至,同学们的课业压力较大。保证充沛的体力和健康的身心,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是至关重要的。为了让同学们在冬季更好的养生,文学院社团联合会与花信仪礼协会于12月13日在第三教学楼十三阶梯教室共同举办了冬季养生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还得到了我校妇委会的大力支持,妇委会副主任刘红、办公秘书方悦亲临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特邀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卫生教研室刘华锋博士就冬季如何调平衡膳食,调节营养做了细致的讲解。刘老师从影响健康的因素,不良的膳食结构会导致的疾病,及合理的营养三个方面作了介绍。还通过图片及科学数据为同学们揭示了不良的膳食结构会导致的健康问题。同时也告诉同学们应该加强哪些方面的营养和锻炼才能达到合理健康的膳食结构。让同学们对冬季养生知识有了较直观的了解和认识。让大家明白只有合理的膳食,均衡的营养,适宜的锻炼才能拥有健康的身心。所有同学都专心聆听,讲座后刘老师还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养生方面的问题,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养生方面的网站和书籍。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如何做到平衡膳食,合理分配三餐营养,健康的生活.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