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团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社团采风

文学院中华文化研究会举办书法学习班(文学院社团活动系列报道第十二)

发布日期:2012-03-31 作者: 点击:

3月28日晚,由史海波老师主讲的中华文化学习班之书法讲座在翠文二阶顺利举办。此次讲座由中华文化研究会主办,荒岛诗社协办。

史老师以他学贯中西的学识结合自己多年来创作书法的经验总结就书法的定义、文化特点、演变和书法的意义做出了详实的介绍,他表示书法是关于中国文字的独特的线条造型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学思想的体现,文字与文学不可分离,如果说中国文化对世界文明作出巨大的贡献,书法一定算其一。

讲座过程中史老师旁征博引,古今中外信手拈来,以他渊博的学识、独特的视角、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谦逊严谨的作风赢得了在场听众阵阵发自内心的惊叹和掌声。史老师还邀请大家和他探讨书法,并现场挥毫洒墨,满足了求字同学的热情要求。最后,中文系刘鑫鹏同学以自己学习书法的经历为大家讲解了学习书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自己的心得体会。

生命科学院的吴同学表示这次讲座让她更加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并激发了她对中国文化尤其是书法学习的强烈兴趣,希望文学院能多举行类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