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转发:关于申报2018年“中外青年海外舆情调研与人文交流”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7 作者: 点击:

为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现面向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申报“中外青年海外舆情调研与人文交流”计划,资助在校师生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海外孔子学院所在国和所在地区的社会、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科研、教育等领域的系统调研,在充分了解、理解并尊重所在国的文化背景的基础上,平等、客观地推动国际汉语教育与多元文化互动,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助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项目类别

该项目优先支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欧美和东北亚地区有主题、有计划、有成果地推进双边乃至多边系统调研。

鼓励撰写出版解读中国问题,推动中外文化理解、现实问题研究等专著或参考书目。推动“中国学”、“区域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提升对国际汉语教育工作的智力支持与决策咨询能力。

2.资助额度和经费使用范围

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不超过20万元。

项目经费可用于师生在国外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往返旅费和其他费用(包括出国签证费用、必需的保险费用、防疫费用等)。原则上,单个项目获得资助的师生比不超过1:10,鼓励学院对项目给予经费配套。

3.申报单位

该计划由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申报,不接受师生个人申请。

二、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4日(星期一),将于6月中旬组织各教学科研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家评审,并公布评审结果。

、申报材料

1.吉林大学中外青年海外舆情调研与人文交流申请表;

2.其他证明材料。

、经费拨付和项目考核方式

获批项目的拟资助师生须于申请表中拟派出时间之前至少2个月获得外方邀请函,学校将根据邀请函和项目执行情况拨付经费。对于未能按计划启动实施的项目将不予拨付经费。

项目结束后采取成果审核制度,项目执行单位须提交《中外青年海外舆情调研与人文交流项目结项书》。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将组织专家对项目成果进行评估、审核和上报。对调研成果显著的项目将加大资助力度,用于调研成果的发表。

、学院联系人

联系人:韩放

电 话:85166152